众暖

在晚秋遥祝前程似锦

你不在赛场上,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有人爱你;当你打比赛时,所有人都会爱你。


巧合在于今年2月份我刚开始玩王者荣耀,暑假过后,开始对百里守约这个英雄感兴趣,之后就碰巧在bilibili上面看到了久诚的一些剪辑,我只能说:震撼;10月初AG对狼队的比赛,是我看的第一场KPL联赛的直播。而看过的人都知道,毋论这场比赛是狼队获胜、5个小场诞生了几个不同的MVP,看过比赛的,最令人印象深刻一定是久诚的百里守约。团体运动里孤绝的个人英雄主义在团队性、纪律性、组织性面前正在逐渐消减,而这小场比赛,是一个人的王者荣耀。因为一个人的孤勇,使我难得激情澎湃、热血沸腾。

为了快乐这方面,感谢久诚,尤其是久诚的守约,令我获得了有关电竞不同于自己打游戏方面的体验,在他的峡谷里他的守约身上,我感受到了电竞的魅力以及电竞选手的魅力。之所以怀有感谢,是因为成年人的快乐很奢侈。

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样选择走上这样一条职业道路的,对于久诚略有了解也无从考究真假。就我所看到的而言,在对自己人生的选择和对待自己职业的态度等方面,久诚身上是有远胜于我的勇气和成熟。

是真的很羡慕一些敢于打破平静生活的人。

知乎上是说他高中读过桃园一中和常德中学,成绩又很好,但是又先后为了篮球和电竞选择了休学。2017年开始尝试进去KPL,18年是他职业联赛的第一年,7月获得春季赛冠军获得FMVP,12月获得秋季赛冠军获得FMVP,19年1月获得冬季赛冠军获得FMVP,一年三冠三FMVP,四取其三,是实实切切的统治力。这样的统治力固然是队伍的所有人一起成就的,但就像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2010拿到一个赛季能够拿到的所有冠军一样,梅西永远是10年巴萨王冠上最闪耀的钻石一样,2018年的久诚就是那一代hero里最无可争议的核心。

本是鲜花着锦路,而他一路走来一路坎坷,最耀眼处总是最迷茫,最繁华处却是最悲凉,最巅峰的年纪在替补席从19年秋季赛待到20年1月份转会DYG,20年世界冠军杯决赛TS4:3DYG让三追四,是哔哩哔哩上KPL播放量最高、热度最高的赛事,决赛失利后依旧是漫长的替补席,直到今年转会AG。

进入KPL四年这来,算来他在替补席上的时间比他在赛场上的时间还要多。

我只会觉得遗憾,这样一名选手,从他呈现给观众的比赛质量来看,如果他能有更多的时间留在场上,何其幸哉。可惜久诚运气实在不算最好,hero时期被教练放在替补席,DYG时期俱乐部一团混乱,KPL联赛圈子里,俱乐部永远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,压榨着选手的价值,战队的教练要么是商人要么没有能力,没人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执教资格的,只有选手是十几岁二十出头,最好骗。久诚惨就惨在,他看起来是一切利益与混乱之后最大的受害者,从19年到21年,我好像不了解比他还可怜的选手了。

应有语,渺万里层云,千山暮雪,只影向谁去?

正因如此,我只会觉得钦佩,“业精于勤,荒于嬉,315天,他没有在等待”,他没有在台下期盼上场的时间里沉沦,他没有躺在自己过往三冠三FMVP的荣耀上猜测别人能否后来居上,他没有因为自己失去的机会失去信心和勇气。精华欲掩料应难,影自娟娟魄自寒,有人关爱着无法上场比赛的他,是因为他总会成为赛场上最耀眼的星光。

所以我是很认同有人说,久诚身上是有难得的电竞精神在的,胜则优雅,败则光荣,他希望第一个FMVP皮肤上能有所有队员的名字,他也能比粉丝更加从容的和朋友调侃被让三追四的总决赛失利;从他人生的经历来看,是他选择了电竞而非电竞选择了他,他看起来要一直选择这条路,一路上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。

而作为观众,我只能祝福,希望久诚未来的职业道路,不要再有太坏的运气。


昨天还是看了20年世冠总决赛,这样的逆转像我这样的伪球迷近三年在主队的比赛中看了太多,某种程度上看开了,输与赢也是竞技最有魅力的地方之一

再看开也还是心碎,因为一些偏爱;我且如此,这份心情激荡杂陈了这么久,乃至必须要有感而发。

何况亲历之人?



可是哪怕曾经有那么多的难过,在他转会到AG后,那么乐观,那么高兴,一直是笑着的。

好像电竞给他的只有糖果没有苦痛。或许是因为坚持,因为热爱,因为纯粹,因为赤子的情怀,因为电竞的精神,因为是这个人。



少年向来不识天高地厚,放眼处皆自负,虽自命风流,也坦诚无忧,我爱他谦和而狂妄,骄傲又坦然。

再做一场摘星梦,又何妨。


最后的最后,近景期望明天AG和DYG的比赛能够打出应有的水平,希望🍊和他的小伙伴们开开心心,一切顺利,要赢得越多越好!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